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布局 > 赛伯乐交通产业
赛伯乐交通产业

产业概述

赛伯乐交通产业依托集团“科技+资本+国际化”优势,以产业基金为驱动,通过投资车联网、充电桩、电动汽车、智慧停车、物联网及电动汽车运营全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优质资产,在汽车互联服务生态链、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充电网络建设、电动汽车推广运营、整车及动力电池研发和资本运营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布局,践行“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打造绿色交通体系”方针。与政府部门、企业、行业组织、学术机构等合作共同推进交通产业的建设,共创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生态体系

利用赛伯乐优势资源、技术和运营手段,链接生态体系各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打造高价值生态体系,促进产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

赛伯乐交通产业

交通产业产融生态提供服务内容

赛伯乐通过资本市场手段,整合行业内优质企业与先进技术,通过金融工具与市场合作方法,使该行业内行业监管方、设备制造商、运营商、用户及投资商融入到体系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指引。

1. 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
监管方及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在统筹协调和政策制定方面的引导作用,积极破除影响车联网、充电桩、电动汽车、智慧停车、物联网及电动汽车运营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2. 加强产业和行业协调,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体系
通过车联网技术打造联网、智能、绿色的汽车产品,提升汽车生产制造的需求分析、设计、供应、制造、销售等全过程的智能化水平。

3. 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针对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充分发挥相关车联网产业联盟的作用,推动产学研用紧密合作。汇集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和力量,推动自主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

4. 加快车联网标准体系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协调相关行业标准化组织的协调,加快建立车联网技术标准体系,加大关键技术标准研制力度,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各合作企业发展赢得先机。

交通产业生态体系构建内容

赛伯乐交通产业

交通产业投资操作模式与运维机制

赛伯乐交通产业

交通产业给区域带来的价值

1. 提升当地金融服务水平
• 成立产业基金,扶持当地企业
• 培养专业的金融专业人才

2. 促进政府服务内容落地
• 深挖当地优质企业与优秀人才
• 健全政府服务内容

3. 提升当地经济水平
• 提高就业率与收入水平
• 财政税收

4. 促进当地产业升级改造
• 摆脱过度依赖传统产业
• 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