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赋能
产业赋能

赛伯乐投资集团是一家秉承创新创业精神,通过科技、资本和国际化手段,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综合服务的投资集团。公司聚集了科技背景扎实的团队,积累了硅谷创新创业和投资的丰富经验,以其独特的共创式投资模型规模化培育一批生态系统级的伟大互联网+公司,有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生态系统。

公司自朱敏董事长从硅谷回国后于2005年创办以来,先后投资并培养了一大批独角兽企业。公司在多年培养独角兽的成功经验中,总结并构建了一套以投顾综合服务为核心的产业赋能解决方案。其涵盖了独角兽培养过程中企业所需的创新服务、产业服务、人才服务、投融资服务等综合性产业赋能服务。

产业赋能

通过赛伯乐全球创新中心、高校科研院所及生态圈近千家合作伙伴的资源,形成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等多元化的创新专家智库,成为政府及园区的精准招商平台,同时还可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创新助力。

创新服务

智能孪生协同平台是面向“端、边、云”的全场景AI基础设施方案,其核心是Infoware(平台+知识图谱+专家服务),通过5G+物联网将产业终端产品和场景的实时感知数据、环境信息及服务的运行数据等,在端边分布式处理后,上传至云端。

产业服务

智能孪生协同平台汇聚产品和场景的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利用开放接口融入工业大脑,构建数字孪生对象与其知识图谱;同时,利用生产与服务环节的数据与专家经验不断修正知识图谱,形成专业学科大脑,协同各行业专家+工业大脑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分析,共同为各行业的企业在设计、营销、销售、制造、客服、维修、培训等产品全生命周期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八大技术赋能

5G时代,随着产品和场景的日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传感器+物联网、AVR、3D扫描+3D打印、智能机器人、实时协同互动、数字孪生、大数据、工业大脑等技术已经从研究领域进入到应用层面。智能孪生协同平台在制造、医疗、交通、教育、农业等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借助上述八大技术赋能,助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升。

产业服务

人机协作(Human2.0)

借助智能孪生协同平台的Human2.0产品,在生产装配、售后维修、岗位培训等各个环节,让现有工人成为新一代技术工人(Human2.0)。

产业服务

产业服务

产业升级的本质是人才的升级。除了通过全球的专家智库资源为区域海高人才做引培外,赛伯乐还结合生态圈内丰富的教育资源为企业从领军人才到中高层管理人才以及蓝领工人提供综合的培育服务,帮助企业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中看清方向,不管是从思想的格局还是到专业技能,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提升服务。

产业赋能

以赛伯乐多年来投资培育独角兽的成功经验,为区域优质企业和项目提供商业模式指导、战略咨询、上市路径规划、融资支持等一系列投融资服务,孵化培育行业独角兽企业。

投融资服务

赛伯乐集科技、资本、国际化优势,成功培育了如聚光科技、每日互动、微医、猪八戒、盘石、连连支付、ZOOM等多家知名独角兽企业。通过产业赋能的平台及丰富经验,致力区域招才引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独角兽,帮助区域产业蓬勃发展。